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

Bark At The Moon 同人 06

「應該可以解剖吧?」


「艾斯坦‧‧‧」充斥著消毒藥水的研究室,用魔力包護而成的保護膜包覆在高臺四周,站在一旁的帝國科技開發員總長的艾斯坦,不時敲擊著保護膜「不過‧‧‧脫下盔甲的巴魯多爾還真是讓我驚喜。」

也來到高臺旁的醫師烏瑪戈,語帶驚訝的說著,艾斯坦依然有規律的敲擊著「導入的方程式很特別。」
「?」

「原來烏瑪戈你不知道?」
「這種魔法師在搞的東西,我這醫生怎會曉得。」烏瑪戈眼神飄向魔力置入氣「為什麼置入量調這麼低?」

「排斥作用。」艾斯坦捧胸的盯著檯子上方的巴魯多爾「先王的導入方程式跟一般的不一樣。巴魯多爾送往這裡時,我嘗試用某個混仗的方式導入,卻發生排斥作用。」

「好險我緊急制止,不然巴魯多爾的腐化現象會遽變。」嘴角撇了撇,手指搔了搔另一手的手背「真想解剖。」
「別把他當實驗品,小心女皇殺了你。」
「但是,你不好奇嗎?費爾特城前領主你也碰過吧?那急速腐化的程度。」艾斯坦靠著高臺,斜眼的瞄向烏瑪戈「但是巴魯多爾的肉體卻能保存得如此完好。不知道內臟是不是也保存完善。」

「有可能跟木乃伊一樣挖空喔?」艾斯坦整身趴在保護膜上方,對著膜內無氣息的巴魯多爾微笑

「我也挺驚訝的,腐化現在非常緩慢。」
「我在猜想,除了疏導程式不同外,再來就是意志力不同。」艾斯坦想到些什麼走向附近的書櫃,挑起一本書「你知道假死人嗎?或是死後信念牽制力?」

「我聽說過。」
「通常假死人為服藥使自身進入暫時休克現象,但後者不同。在目標達成之前先過世,卻毫無自覺的人。巴魯多爾或許就是介於這兩者之間吧!?」

「所以如果先王的魔導方程式是一種暫時休克的藥,那在巴魯多爾還有自覺是活人且擁有堅定性念的狀況下成為魔甲兵‧‧‧‧‧‧」
「身體才沒出現腐化?直到他回到帝國地下道才開始腐化?」
「有可能喔。結果又被有血緣的人召喚,使魔法又重新運作之類的。」艾斯坦闔上書,面容凝重的望著巴魯多爾「但,我們這種維持的方式總有一天會失效的。」


「?」

「巴魯多爾,總有一天會失控的。」




另一方,黑貓族的青年一整晚都在想著某些事


「卡苗,真早起。」穿戴好衣物走出旅館房間的阿茲提克,將行李戴上對著早已清醒的卡苗說著
卡苗塞了一張車票給阿茲提克,不語的往車站方向走「怎麼了?」
「沒什麼,你又晚起讓我很頭痛而已。」
「真抱歉啊!」

遞出車票,兩人便搭上了前往費爾特城的火車,火車上阿茲提克沉默的望著外頭,快速竄過的景象,卡苗也獨自想著昨晚的事情
『祭司‧‧‧跟阿茲提克是同樣的?』卡苗瞄了一眼『光人嗎?』



「除了僵戈洛以外還有別的光族。」阿茲提克撐著下巴,呆愣愣的望著車外「真希望能更了解自己的身分。」
「昨天那位,你大概知道是什麼人物?」卡苗試探性的問著
「那位啊?或許吧。」

之後卡苗並沒繼續追問,火車也漸漸的到達目的地,有鋼鐵之都的費爾特城,一下車站便傳來陣陣機油味
「希望現任領主還記得我們。」

阿茲提克說完跟卡瞄一起前往領主的辦公處



石牆,有缺陷‧‧‧‧‧‧


凱斯伐洛與戈洛德來到當初被丟棄的遺跡內,倒塌石柱、斷垣殘壁、尚完整的石牆布滿青苔
被棄置相當久的遺跡,兩兄弟一同來到刻有古文字的石面前
「能解讀嗎,伐洛德?」凱斯伐洛問著身邊的弟弟,伐洛德將油燈提高
「似乎得先把青苔清一清了。」


凱斯伐洛整理了附近的碎石與算完整的石柱石碑,伐洛德則清理著古文石牆且解讀著
「‧‧‧‧‧‧哥哥。」

「怎了?解讀出來了?」
「不是很完整,但是差不多了‧‧‧‧‧‧」

「上方,寫著關於光族的傳說。」
「我們?」


「不只,除了光族的一些記載外,佔最大多數的是關於一個儀式的傳說。」
伐洛德撫摸著石牆,繼續讀著
「祈福儀式。父親當時所做的儀式‧‧‧完完全全是錯的。」
「什麼!?」
「上方寫著:打開祈福儀式的通到,便是集結‧‧‧‧這裡受損了但後方接著,由祭司牽引著傳說的神獸,對世界的懲罰或是起許儀式。傳說中的神獸‧‧‧‧‧」

伐洛德跑到後方,選擇一住略高的石柱,站在上方
「是儀式圖,東北方的銀龍、南方的古代巨砲、西北方被毀壞了‧‧‧‧但中央很明確的是指光族祭司。」

「父親當時的儀式‧‧‧」
「是的,是錯誤的儀式。」

凱斯伐洛奮力的槌擊一旁的碎牆「那我們當時到底在做什麼!?」
「很多字跡都模糊掉了‧‧‧‧‧但父親所做的事情‧‧‧以光族的教義來說是錯誤的事情。」
伐洛德將儀式圖覽旁的文字繼續解讀完
「光族存在於和平地帶、沒有權力干擾土地的導向、只有對土地感到絕望且悲傷才會引發儀式,且執行儀式的權力只有能跟各大神獸溝通的祭司。」

「父親是強制性的將神獸帶離,所以‧‧‧?」
「對‧‧‧能保證父親並不是祭司。」


兩人喪棄的靠在牆壁上「頓時‧‧‧好無力啊。」
「哥?」
「可惡‧‧‧。」


「或許,我們能幫助大哥。」伐洛德看著天空「去魔人聯合?」




「牆壁不是有空缺?照著光海大陸的分配、西北方是只魔人聯合吧?」
「也對。去把遺失的部分找回來吧。」




伐洛德將石牆上的訊息抄在紙上後,便與哥哥凱斯伐洛一同離開











文字與口述的微妙樂曲


一大清早,女皇便與新兵雅各踏上旅途「女皇大人,等等要上哪?」
「我想去帝國學園一趟。」

「那不就反方向了?」雅各轉頭望向反方向的地方,艾琳則笑了
「放心吧,我要去的不是本殿,我是要去分館。」


「什麼時候開設分館啦!?」
「讀書,是大家的權利沒必要限制只有什麼樣的人能學。」艾琳繼續說著「分館有些資料,我想去查查。」

雅各撇了嘴繼續跟上,附近郊外有個車站,簡潔的小車站「看來這裡的車站也架設差不多了。」
「好偏僻‧‧‧‧」
「這是臨時轉運站,能直通許多大城市。」

來到票口,人員很快的發現是女皇艾琳「女皇陛下!!?」
「幫我弄兩張通往費爾特城附近的學院分館。」
「好‧‧‧好的!那要通只克莉絲汀領主嗎?」


「不用了,我要進城會直接通知她。」
拿取了兩張票,坐在長凳上等著車進站,雅各靠在椅背上

「女皇大人,你這次出來到底目的是什麼?」


艾琳望向雅各,眼神飄移後嘆了口氣,便說明著當時的事情,巴魯多爾被神秘力量襲擊,自己亂了陣腳,坦白說其實是漫無目的的在尋找著什麼


「原來‧‧‧真沒效率耶。」
「當時我亂了陣腳!」
「是是是‧‧‧這我知道,女皇大人。」雅各一手扶在椅背另一手放至大腿,對艾琳微笑「那總該想好接下來的路吧?」



「我想找關於光族的書籍。」













焦點,使人緣分連上
傳說,正悄悄的上映著



















TBC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